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伊 春      
     
   

悦享新春——“舞动蜻蜓”中国结

 

中国结是一种我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也是古老文化艺术的代表之一,深受国人喜爱。2019129日,第六期“雪精灵”寒假读书系列活动——“舞动蜻蜓”中国结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热热闹闹的开始了,20名小读者将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编制中国结,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添点儿年味!

下午2点活动准时开始,负责教大家编蜻蜓结的丹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结古今的应用,还有中国结的种类,今天同学们将要动手尝试编制的是翩翩飞舞的“蜻蜓结”。

我们准备的材料有彩绳、彩珠以及大头针、镊子、剪刀等工具。通过观看视频和丹丹老师的现场演示与讲解,同学们都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编制的步骤中。不要小看小小蜻蜓结,自己做起来还真是不太容易!为了帮助孩子更加有效地学习编制,丹丹老师悉心准备了纸质的详细步骤,另外还有两位志愿者阿姨随时为孩子指点迷津。不仅如此,孩子之间还可以进行讨论,互相帮助,快乐的时光滴滴答答,孩子们手中的作品也渐渐成形。

一步一步踏实走,一个一个困难克服,最终所有孩子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丽蜻蜓中国结,孩子们兴奋地表示可以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作为礼物,还可以挂在书包上,真是别具一格的装饰品。

通过这次巧手中国结的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一项手工技能,还收获了快乐、友谊,更领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更加崇尚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