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伊 春      
     
   

弘扬传统文化 铁力市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读书辩论会--读《骆驼祥子》辩论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品读经典传承文化,打造“文化铁力”,助推研究性学习风气形成,2017415,铁力市图书馆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论题为:《祥子的悲剧是谁造成的》读书辩论会决赛。

 

 

全市有88人参加这次辩论会,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首先主持人先开场,双方由8名选手组成,正方选手有高欣仪、刘宜卓、张思蕊、李春莹4名选手,反方由张锦程、徐子涵、都熙湲、梁本嵩4名选手,候补选手王弘翔、张静,评论员2名分别是郭俊岐、魏欣雨。还特邀铁力市教师进修校语文教研员初晨老师为评委。

 

 

这次辩论会正方的观点是:祥子的悲剧是社会造成的,反方的观点是:祥子的悲剧是个人造成的。正反双方各抒己见,以祥子最开始满怀希望到最后堕落成为社会垃圾,与“社会制度有关”(正方)还是与“自身有关(反方),8名辩手对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前后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反方以微弱的优势略胜正方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辩论结束后,评论员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分别指出正反方在辩论过程中的优缺点,也对辩题进行了展开,值得在场的观众深思。

 

 

最后评选出12名优秀辩手。辩论的同时使得同学们的能力与身心得到了历练,受益匪浅,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