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望奎县      
     
   

望奎县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阅读水平,2018422日,望奎县图书馆与翰林书院联合举办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学院的同学们朗诵经典圣贤故事,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传统文化中孝道、尊师、感恩的传统文化精髓……诵读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流露出会心的微笑。此次活动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启迪,也让大家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让国学经典的成果在人生的记忆里扎根,在重读经典的过程中收获更多新的感悟。诵读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感受浓厚的书香氛围,并在图书馆合影留念。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望奎县图书馆与乡味五十六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主题“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亲子阅

读活动 。主持人为我们宣读活动倡议书。书是有味道的。有的小朋友张大了嘴巴,有的瞪大了眼睛。你们瞧,书是“香”的。其实呀,书的味道,还有很多。这里就有一对母女,他们也正在讨论书的味道呢,让我们来听一听吧!多么细心的妈妈,多么可爱懂事的小朋友!“大手拉小手,亲子共阅读”活动,我们已经坚持开展好几年了,这项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阅读书中的文字,走进书中的故事,感受着书中的哲理。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趣乐无穷。希望我们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以书为友,伴着书香、花香,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自信健康地学习和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推动全民阅读氛围,423日,图书馆开展以“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望奎,阅读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图书馆采用图书流动车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走进群众聚集区发放宣传单,倡导全民阅读。设立精心挑选的优秀图书书目推荐及图书展荐专架,营造读经典、品书香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群众的阅读热情,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丰富精神世界,增强服务社会、推动社会发展的能力。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营造书香望奎、全民阅读的氛围,促进学习型社会,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图书馆承办的4.23 世界读书日“书香望奎、阅读相伴”诵读会在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文广新局吴局长出席并朗诵。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诗歌、散文等多种形式,抒发了文化人阅读的热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的朗诵,博得了阵阵掌声。通过诵读,提升人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进文化繁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打造书香望奎。诵读会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结束。最后,全系统在图书馆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423163121.jpg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