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望奎县      
     
   

望奎县支中心为兴安社区居民 举办中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望奎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4-22

    为进一步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达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目的,2011415,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望奎支中心组织群众开展了中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深受广大社区中老年人的欢迎。

今年是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年,为充分利用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有利资源,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成果,今年年初开始,望奎县图书馆就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对上级部门下发的视频专题片进行了首映播放,分类整理,从中选取了几部关于中老年人养生保健方面的视频。415日上午九时,望奎县兴安社区三十多名居民来到县图书馆三楼多媒体视听室观看了由养生专家讲解的专题视频。通过观看养生专家视频讲解,兴安社区广大中老年人不但懂得了健康的新概念、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饮食等方面知识,而且对中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也有了一定的掌握。兴安社区广大中老年人普遍感到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是健康的关键所在。兴安社区党支部书记莫海春看后视频说:“专家讲解的内容太通俗易懂了,例举生动,贴近生活,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讲座,帮助中老年树立新型的健康观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通过举办这次中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不仅满足了中老年人学习养生保健知识的愿望,也极大地丰富了社区中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中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