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双鸭山      
     
   

黑龙江图书馆“迎八一,拥军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

 黑龙江图书馆“迎八一,拥军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知识传播职能,提高我省边防部队官兵的文化科学综合素质,黑龙江图书馆于2015725日起,开展了“迎八一,拥军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图书馆双鸭山军分区流动分馆、数字图书馆分馆”于2015725日在双鸭山军分区挂牌成立,这是省图书馆为我省边防部队建立的第14个流动分馆及数字分馆。双鸭山军分区政委韩玉平、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副馆长张大尧、双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小豪及军分区100余名官兵参加了揭牌仪式。

   这次为双鸭山军分区建设流动图书馆分馆,省图书馆精心挑选政治思想、军事科学、文化经济、艺术鉴赏、信息技术等方面图书及最新书刊杂志2000余册;并捐建的数字图书馆分馆,其中包括10台电脑和交换机、服务器等数字图书馆的必备设备。双鸭山军分区广大官兵,下一步不仅能够享受到纸本文献资源的阅读,同时能够通过我们镜像在军分区服务器上的数字资源,共享到20多万册的电子书,1万多部集的视频讲座、电影电视剧、还包括2万部左右的天天微学习的微视频。高文华馆长在揭牌仪式上说:“这次来到双鸭山军分区也是我们正在建设的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实际工作的一个部分,也是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慰问双鸭山军分区广大官兵的一个实际拥军的行动。为部队文化建设服务,为边防官兵提供精神文化产品是黑龙江省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图书馆的纸本图书及数字资源推送到军营,为广大官兵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数字文化产品,也是省图书馆工作推广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省图书馆精心挑选资源投放军营为广大官兵提供服务,促进军区边防文化建设,丰富军营文化生活。并向驻守在高纬度、高严寒环境的官兵,和构成我们共和国长城的指战员表示我们文化工作者由衷的敬意。为了更好的为部队官兵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食粮,提高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战士们的科学文化水平。”

    “多年来省图书馆始终秉承知识汇聚强军梦,文化滋养戍边人的理念,先后到边防进军营、上哨所给官兵送知识传播文明,为我们龙江边防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省图书馆的各位领导又在百忙之中专程来到我们军分区将一批思想性、趣味性、科学性较强的文化精品送到部队,这即是对我们边防军人的特殊关爱更是他们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的真实体现。这份厚重的礼物,这份难得的友情,必将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开官兵求知成才的心窗,激发我们卫国戍边的豪情”。双鸭山军分区政委韩玉平说。

    官兵们纷纷表示,爱心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信任,并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把这些资源管好、用好、学好、读好,使其正真成为丰富广大边防官兵业余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成为引领官兵为实现党的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食粮,同时更将始终牢记这份友情,并将其转化为履行职责的强劲动力,保卫好祖国的千里边防,守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