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孙吴县      
   

 

实验室?听起来好神秘呀,那不是科学家搞发明的地方吗?带着这种疑问,8月26日一大早我们按约定时间、地点相约在图书馆,参加了孙吴县图书馆举办的“探索科学实验室”活动。

本次“探索科学实验室”以“讲解+体验”的活动形式,寓知识于娱乐,让小读者们自己操作鲜有接触的视觉暂留、酸碱指示剂等科学实验。小读者们看着神奇的实验变化,围着老师不停地问这问那,表现出了浓浓的兴趣。 

想和做,是两码事,自己探索过,才能更好的明白书本上冷冰冰的原理。用实验培养兴趣点,自己动手探索,会发现死硬的公式定理活灵活现的出现在眼前,书本上的知识不再是那么抽象难于理解。

本次共有50位小读者参加了实验课。通过本次活动将知识融于实践,以生活化的取材进行自然科学启蒙教育,让少儿亲身体验自然科学的趣味,培养少儿的求知欲。

 

孙吴县图书馆

2020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