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孙吴县      
   

 

日前,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与孙吴县图书馆联合共建的公共图书馆文旅融合示范点在胜山要塞旅游景区正式落成。

孙吴胜山要塞二战遗址遗迹是侵华日军东北要塞重要组成部分,分布在黑龙江省孙吴县境内的龙逊官道两侧及东北方50公里处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的38公里长的边境线上。遗址群修建于1934-1941年,是侵华日军为实施“北边镇护”计划即对俄作战而做的边境“筑城计划”中的第一期工程,被当时侵华日军称之为中俄和中蒙边境的“马其诺防线”重要组成部分、人类战争史上最大的防线,强大永久性的要塞群。现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并已被列入全省66条精品旅游线路。是集二战遗址、遗迹游和森林生态游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胜山要塞战争历史图书馆的建设,在景区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调整布局,丰富文化内涵,投入图书资源5000册、台式电脑2台,电子阅读机1台。开展免费纸质书籍借阅、历史文献查询。图书资源内容以二战历史资料、本地地方历史文献、本地文化推广等内容为主。深入介绍孙吴城市历史背景和二战历史文化,丰富孙吴本地文化底蕴。

开展电子阅读,通过定制电子书籍资源,将阅读推广与旅游参观结合起来,形成“微阅读——行走”的文旅活动。将阅读融入到胜山要塞景区文化地标、景点观光等功能之中。

 

孙吴县图书馆

2020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