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绥芬河      
     
   

绥芬河市图书馆与市文联、市书协共同举办国粹讲堂——《做一个会钤印的书者》专题讲座暨看稿交流会

 

3月29日晚,国粹讲堂2019年第一期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的主要内容是《做一个会钤印的书者》专题讲座暨看稿交流会,由绥芬河市文联、市图书馆、市书协共同主办,共有2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

讲座现场,我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傅勇进行了一场精彩别致的专题讲座。他主要从印章的功能、文人用印的历史、钤印的方法以及在钤印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还从古代经典名作到现代获奖获展的一些书画大家的优秀作品在用章布局上进行了对比讲解。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言简意赅。他说书画作品如果没有印章,就失去了完整性、影响力、艺术性”。印章钤在书画上可以起到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的效果,使书画作品的章法和内涵更完善。因此书画用印一定要有艺术性的安排,并遵循一定的法度。讲座后,傅勇老师还结合所讲,针对学员创作的完整作品在印章使用及布局上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在看稿会上,中书协会员、绥芬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郜玉成,对学员临贴、创作的作品,在笔法、布局、创作形式上进行了耐心细致、面对面的指导与点评,内容丰富,韵味深长,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书法文化那无穷的魅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图书馆与市文联、书协紧密合作,共同举办了多期书法讲座、临帖书法点评交流会和各种书法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年之际在于春”,站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我们整装待发开启新的征程,不忘初心,扬帆破浪,砥砺前行!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9年4月1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