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绥滨县      
     
   

绥滨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来源:绥滨县支中心     时间:2013617

527622013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在绥滨县图书馆正4.23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以“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阅读能让我们见识更多,走的更远,让更多公众参与阅读能力,分享阅读乐趣。爱上阅读从一本好书开始。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围绕全国全民阅读活动为主题“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的结合从书中吸取营养,丰富知识,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并对所有喜欢读书的读者寄予希望。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期间,我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认真开展以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系列内容如下:

 

1.4.23上午9时在图书馆门前悬挂全民阅读条幅,营造读书氛围,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为喜欢读书的读者免费办阅读卡,为群众解答公共图书馆的意义及世界读书日的由来。

2.图书馆与第三小学联合举办“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活动,大家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谈阅读感受——“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组织学生做一天班级图书角小图书管理员。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

3..我们的朋友“,在图书馆门前我们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读者讲解到有关书的演变,种类,用途及其与人们的关系,怎样爱护图书,学习正确的翻阅呵整理图书的方法。其中有个读着这样说:书是我们的朋友,无论你是从事什么职业,充电学习是我们必须要学习的并且要坚持的!

4.图书馆与幼儿中心开展系列活动:(1)学说儿歌,老师带领下有表情的朗读,(2)培养看图书的好习惯,知道看书要认真仔细,(3)丰富词汇准备图片,手偶活动形式分组活动过程,最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图书馆各个阅览室。

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期间,我馆推出一系列读书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支持,让我们也备受鼓舞。举办这一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广大民众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各项读书活动之中,参与读书,热爱读书,享受读书鼓励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大力倡导全民读书新风尚,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