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饶河县      
     
   

“图书馆与你一起听”——双鸭山市图书馆 饶河县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为宣传图书馆海量数字音频资源,推动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的发展,满足老年读者阅读需求,近日,双鸭山市图书馆与饶河县图书馆在沿江社区三楼图书室开展了图书馆与你一起听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数字时代,手机阅读成为阅读的主流,图书馆音频资源适合用耳倾听,为此双鸭山市图书馆与饶河县图书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将国家数字推广工程、云图有声心声音频馆”等公众号推荐给她们,使其共享免费的数字资源,日常生活中随时都可以倾听自己喜欢的图书、音乐、健身、戏曲、相声等。

 

 

 

活动中,饶河图书馆印制了数字资源使用宣传单,双鸭山市图书馆制作了数字阅读推广海报,还为社区视弱老人准备了老花镜,发放给她们使用,解决其阅读障碍!两馆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方法、资源使用形式,同时也推荐了时下几个听书的热门APP,如熊猫听书、懒人听书等。因为年龄的原因,老人们最关注的是养生、音乐、健身类音频图书,她们戴着花镜,拿着手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图索骥,寻找自己喜欢的音频。

 

图书馆与你一起听,图书馆作为文化宣传的主阵地,有必要为弱势群体提供任何形式的阅读资源,有声的图书会为老年读者开启另一个阅读方式,使他们充分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今后,饶河县图书馆将继续加强宣传,以各种各样的宣传推广工作开辟工作新思路,按照省、市图书馆的领导与要求,为所有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资源,积极构建书香饶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