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饶河县      
     
   

春满乌苏——饶河县开江节书画展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26

    薄雾轻飞,春江水暖,南归的鸟儿轻掠冰雪,初醒的柳枝轻舒纤臂,捱过四月的风疏雨雪,寒风冽冽,乌苏里江又值一年的开江之际,沿江公园冰雪未消却人头攒动,沉寂一冬的江面,冰层断裂,盛载着冰寒向下游欢快的流动,一穹蓝天、一泓碧水、几抹远山、数株细柳,饶河这个边陲小镇的春天丽质天成,当真是冰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由饶河县委宣传部、饶河县文联主办,饶河县图书馆协办的“春满乌苏——饶河开江节书画展”于2013421在乌苏里江畔隆重开展。饶河县文联成立于199210月,共有会员213名,自成立以来,已编辑出版诗集一本《乌苏潮》,整理出版地方文化遗著一本《姚镜溪集》,举办《纪果剪纸展》、《李士桐水彩画展》等多次画展,2013年系饶河县第二届开江节,值此之际,为丰富饶河人民文化娱乐生活、促进本县文化交流、创造书香县城的文化氛围,饶河县文联积极组织、主动协调,举办了此次画展。

画展作品形式多样,作品精良,有笔法细腻的工笔画,老叟、稚子唯妙唯肖;绚烂多姿的中国书法,铁划银钩、气势恢弘;色彩艳泽的油画,影致优美、宛若图片;干练的素描,人生百态、栩栩如生;精致的十字绣《金陵十二钗》,十二仕女神采飞扬,衣袂飘飞若仙。精美的艺术作品,使得前来参观的观众流连忘返,引得行人纷纷驻足。

本次画展历时一天,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对丰富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饶河县内的文人雅士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为把饶河县建成一个小而美、小而静的边陲小镇,涂上了一抹亮色。

书画展参展作品

素描作品

书法作品

十字绣《金陵十二钗》

水粉作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