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饶河县      
     
   

妙语如珠 颂读人生精彩 ——饶河县图书馆“富强口才第七届全国少儿口才表演大赛饶河赛区选拔赛”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7-17

2012714,“富强口才第七届全国少儿口才表演大赛饶河赛区选拔赛”在饶河县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县内幼儿园、中小学的80多名小选手凭着“自信”,渴望在全国表演大赛的讲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公平竞争的氛围下参加了此次初选,比赛历时一日,按小选手年龄分别在上下午进行了比赛。

近几年来,饶河县图书馆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教育职能,注重加强与各学校及培训班的沟通联系,侧重于小读者多种才艺的培训和锻炼,先后与它们联合举办了多次比赛。本届比赛是富强口才班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第七次表演比赛,其表演形式广泛、内容丰富、受众面广、参与人数多,特邀请饶河县电视台著名播音员冯学清、张崎等担任评委。

在候场区,小选手与家长或静静等候,或见缝插针进行模拟表演;在家长观看席上,家长们紧张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进行表演,焦急、欣喜,溢于言表;在选拔赛的赛场上,小选手们激烈角逐,纷纷展露自己天真、童稚的本色,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的表演,给比赛增添了无尽的乐趣和魅力。

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教育前沿阵地作用,通过口才比赛的形式,活跃了孩子的思维,锻炼孩子敢于表达的胆量,提高孩子讲普通话的水平,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语言表达力,激发孩子强烈的阅读兴趣,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下午4时,本次选拔赛圆满落幕,通过激烈的角逐,共选出20名小选手进入下一轮复赛,通过这次比赛既为图书馆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也锻炼了小选手们的表演、表达能力,无论胜负,对他们都将受益菲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