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饶河县      
     
   

饶河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 “读书养性 文章育人”口才讲座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4-24

“读书养性,文章育人”,远离了书籍,就等于抛弃了前人留下来的丰富的精神财富,放弃了帮助自己升华境界的重要渠道。为宣传“4.23世界读书日”,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让小朋友“与书为友”,饶河县图书馆于2012422特邀县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富强口才班讲师张晓阳,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读书养性,文章育人”口才讲座。

本次讲座,向在座的小朋友及家长简单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起源、发展及设立目的,读书日的主旨宣言“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从不同的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读书的对于我们生活、思想的重要性。“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丰富的阅读,才能造就我们良好的气质,号召大家在闲暇之余,走进图书馆,进行传统阅读。

张晓阳的讲演生动活泼、激人共鸣,引得在座读者掌声连连。讲座的最后,用阿根廷文学大师博尔赫斯的一句话: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模样来结束,希望读者们,把图书馆当成自己心目中的天堂,与书为伴,与文与友。

张晓阳正在进行讲座

在座读者认真听讲座

在座小读者积极参加互动

黑龙江省饶河县图书馆

0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