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齐齐哈尔      
     
   

缤纷夏日 欢聚共享--齐市文化共享支中心夏日视频展播活动总结

来源:齐齐哈尔市图书馆共享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9-13

为了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服务百姓的作用,共享工程齐齐哈尔市支中心积极响应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的号召,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利用中心现有设备和资源在夏季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各项活动,共播放视频14场次,接待观众近千人,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在接到管理中心《关于利用“文化共享工程夏日电影展播”光盘资源开展服务的通知》后,我中心对如何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行了讨论,为切实利用资源开展好服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做到载体多样,内容丰富,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计划周详。我们通过互联网搜索详细了解每部电影反映内容、上映时间、适合人群等信息,并将资源分成儿童题材电影、优秀人物电影、爱国主义电影、经典电影、农村题材电影等部分。而后我们分派多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广场、学校宣传推广此次活动,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经过汇总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为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在“建党节”前夕,我们举办了走进社区 “回顾党史 共享文化——庆七一党日”活动。622日下午,我们携带笔记本、投影仪等设备来到湖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为滨湖社区的百余名党员播放了大型专题文献系列片《走向和谐》之《沧桑正道》、《时代新篇》、《发展新局》。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旨在使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尤其对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胡锦涛同志6.25讲话、党的十七大等重大历史事件进行深刻细致学习。观看专题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在“七一”到来之际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对我们今后的党课学习有很大帮助!623日晚,我们又来曙光公园中心,为东湖街道办为辖区居民放映了优秀爱国主义经典影片《井冈山》。电影播放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露天电影”的形式很好,我们可以晚饭后一边乘凉,一边观看电影,在凉爽的微风中享受着精神上的愉悦,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优秀电影。81日晚,我们来到青云社区广场举办了“红星闪耀83年”—— 庆“八一”露天电影展。我们为社区居民放映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八月一日》。社区居民们听说共享工程支中心来免费放电影都非常高兴,虽说室外蚊虫叮咬的厉害,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居民的观看兴趣。

7月初,我们一边把光盘资源复制到电子阅览室的服务器上,使读者通过电子阅览室局域网就能观看视频;一边计划利用暑假在少儿阅览室开辟“少儿视窗”阵地,播放青少年喜欢的电影、讲座。经过精心挑选我们确定了活动内容,粘贴了活动通知,并在本馆网站上发布每月将播放的视频目录。从711起每周五下午2点在少儿阅览室为青少年播放电影或讲座,我们先后播放了《夏天的故事》、《中国与世博会的历史渊源》、《井冈山》、《孙文少年行》、《唐诗宋词精品赏析》等资源,还播放了从黑龙江省共享中心下载的《身边的科学》系列《神奇的怪坡》、《走进天气预报》、《“小男孩”揭密核武器》以及“双百人物”系列《飞翔的翅膀——张海迪的故事》,从互联网下载的《弟子规的朗读与解说》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视频展播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课外知识,又使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此次活动,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活跃了基层大众的文化生活,也扩大了文化共享工程在群众的影响,同时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鹤城晚报》给予充分报道。今后我们将继续送优秀文化到基层,让群众都能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二○一○年九月九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