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齐齐哈尔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齐市图书馆举办拯救网瘾少年视频讲座

来源: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7-08-07

为了防止暑假期间孩子们沉迷于网络,帮助孩子成功的解除网络困惑,我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队于2007724日上午在龙沙区五龙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内,组织了所辖11个社区中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70余人,观看了题为《拯救网瘾孩子的关键在哪里?》的视频讲座。

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我们先期深入到五龙街道办事处的6个主要社区进行了调研,并到社区内的几家大型网吧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与多位家长的交流,了解到10-18岁的孩子是对网络痴迷的主要群体,家长对孩子上网成瘾这个件事也很烦恼。针对这些情况,我们确定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方案。

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活动当天,我们不辞辛苦,背着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幕布、音箱、电缆盘、相机等多种设备,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推着三轮车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布置会场。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反复调试机器,摆设出最佳的投影位置。

此次视频讲座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华中理工大学文学院教授、《真情》杂志社社长——李德复教授主讲。他通过各种案例的讲解,分析了孩子们产生网瘾的主要原因,同时告诫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网瘾的问题上要注重方式、方法。他还指出,要拯救网瘾少年,必须要找出孩子产生网瘾的原因,父母要协商一致,以平起平坐的态度与孩子沟通;要从思想上让孩子自觉地感觉到要同网瘾一刀两断这些观点。

在我们精心准备和有序地组织下,此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许多家长了解到帮助孩子戒除网瘾的科学方法,同时也引起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齐齐哈尔新闻网都给予了充分报道。

 

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二〇〇七年七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