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庆安县      
     
   

庆安重奖"读书大王"

来源:庆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26

422,在庆安县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三名荣获全县读书大王称号的读者每人获得400元奖金。

2010年,为吸引读者走进图书馆,庆安县图书馆开展了读书月活动,制定了读书大王评选条件,规定每年借阅图书100册以上,为图书馆提供合理化建议5条,提供图书、报刊证订目录20条,撰写读书心得四篇的读者可被评选为全县读书大王并给予重奖。

2010年度被评为全县读书大王的徐英是一位普通送水工人,全年供借阅图书219册;车显忱是一位退休教师,他每星期都会到图书馆读书2次以上,并写下了几万字的读书笔记;边塞迪是一名初中生,平时爱好读书,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借阅图书130册,是学生读者中最多的。

通过读书月读书大王评选活动的开展,2010年庆安县图书馆已拥有固定读者1200人,全年外借图书20000多册次,全年共接待读者10000多人次。

今年,为了进一步吸引读者走进图书馆,在全县逐步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有书读、家家飘书香的良好读书环境。庆安县在第十六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全县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对2010年度评出的读书大王进行了奖励,为四个社区图书室颁发了图书馆分馆标牌,北京德慧智教育科技中心在仪式上为庆安县图书馆捐赠了价3500值元的国学教育系列图书。在仪式上还下发了《庆安县读书月活动方案》,对读书月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在活动月期间庆安县图书馆将开展有奖读书,图书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为残疾人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以调动全县人民的读书热情,并结合建90周年在全县机关干部中开展以读红色书籍,忆革命岁月主题读书活动,还要在全县建立54个图书馆分馆以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

2011年,庆安县将继续开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