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庆安县      
     
   

庆安县代表全省接受国家农家书屋建设检查验收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庆安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616

614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综合司副调研员邵燕,在省、市新闻出版局领导的陪同下,对庆安县农家书屋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庆安县农家书屋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庆安县2008年启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2009年初下发方案,计划到2010年底为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农家书屋,比国家计划提前5年。为抓好此项工作,“庆安县第二次全县文化工作会议”上下发了《庆安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实施规划》大力推进该县的“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成立了庆安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县委还把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工作纳入了各乡镇年度实绩考核,强化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力度,这在全省也是首家。庆安县去年共建设了农家书屋33个,其中2008年争取国家农家书屋建设27个,“万村书库”3个,省“三下乡”援建书屋2个,同乐乡同发村国家认定农家书屋1个。

这次检查在庆安县检查了欢胜乡永利村、丰收乡丰收村、丰年村、平安镇安平村、新胜乡新清村的农家书屋建设情况。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按照新闻出版部署《关于开展2009年农家书屋工程督察验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详细的对农家书屋的进行检查和验收。还与管理员和农民读者亲切的进行交谈,询问农家书屋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检查后检查组对庆安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情况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庆安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做得实、起点高、标准严格有长远的规划。要求庆安县在工程建设中要出经验、出人才,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农家书屋进行管理和使用,形成自己的特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