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庆安县      
     
   

庆安县图书馆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服务意识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庆安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6-11

为贯彻落实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2009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提高公共图书馆服务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扩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庆安县图书馆在525—31日开展了以"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主题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今年的服务宣传周结合我县新建设图书馆即将投入使用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信息资源宣传服务,做好延伸服务,提升服务意识。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图书馆服务宣传活动。在服务宣传周期间,庆安县图书馆通过在门前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馆藏优秀图书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把群众吸引到图书馆来,让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二、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提供数字资源服务。531日,庆安县图书馆在县第二小学举行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庆安支中心走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捐赠了县支中心向省级分中心争取和自筹的适合少年儿童使用的电子出版物光盘24盘、数字资源阅读卡13张,为第二小学建起了数字资源库,为学生们阅读优秀课外读物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数字资源。今后,庆安县图书馆将通过为学生们放映电影、赠送电子图书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三、积极做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延伸服务。为更好的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加强全县各界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切实有效的做好延伸服务工作。庆安县图书馆在服务宣传周期间将在省级分中心争取到的数字资源阅读卡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介绍送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政府机关,通过这次活动使他们提高了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认识,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以后的工作奠定了更好基础。

    四、广泛听取各读者群体意见,打好服务牌。庆安县今年新建设的文化艺术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其中图书馆面积达3300平方米,成为庆安县群众文化又一亮点。政府还投资45万元为图书馆购置图书和订阅期刊,为了更好的做好这项工作,满足读者群体的阅读需求,县图书馆在服务宣传周期间召开读者座谈会,邀请了20位县内知名作者和不同读者群体代表参加,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与会的代表为图书馆建设提出了42条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还印制了100份读者意见调查表,组织人员深入县内各单位开展调查活动。并将调查结果反馈到上级单位,以便及时调整计划,多购置人民群众喜爱的图书,让图书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