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穆棱市      
     
   

“4.23”世界读书日拉开“书香穆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序幕

来源:穆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26

今年423日是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也拉开了2013年穆棱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序幕。为了让市民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穆棱市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书香穆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上午八时,图书馆在门前设立宣传展台,精心挑选的图书、期刊、新书推荐展板和宣传图板,引来了许多过往的行人驻足观看,并纷纷上前咨询。工作人员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宣传我馆“保障阅读权利,享受快乐阅读”的服务理念,宣传阅读所蕴含的独特魅力,鼓励人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时尚乐趣。此次活动还向积极广大市民宣传了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方针:人人共建文化示范区,人人共享文化成果,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示范区创建,共建文化穆棱、幸福穆棱。

DSCF3789.jpg

IMG_1551.jpg

IMG_1560.jpg

下午一时,图书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又来到市城乡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了内容丰富期刊、报纸,播放精彩的共享工程影片及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地方戏、小品等节目,近三个小时过程中老人们像过年一样开心,笑声不断。

1.jpg

2.jpg

配合“书香穆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市民主小学也于422开展了“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民主小学.jpg

此次系列活动,展示了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全面开展。世界读书日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穆棱市图书馆将以“倡导全民阅读、做好阅读推荐、引导快乐阅读、提高阅读能力”为工作方向,在59月期间继续开展“书香穆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积极在全市城乡建立图书馆服务网络,营造良好阅读学习氛围,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