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穆棱市      
     
   

穆棱市图书馆注重安全防火意识 参加《消防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穆棱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911

    图书馆是人类文化遗产的宝库,汇集了人类知识的结晶,就馆藏文献保护而言,防火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方面。近几年来,馆藏文献不断增加,现代设备计算机、网络技术、复印机等大量使用,馆内的电线、电源应用增加,也留下大量的火灾隐患,一旦失火将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尤其是一些弥足珍贵的绝版、孤本、善本及古玩字画,一旦焚毁,会造成历史的遗憾。

    由于火灾的危害性严重,为了防患于未然,图书馆组织全馆人员参加了穆棱市文体局于92日举办的《文体局消防法律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了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彭延军警官对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成因与应变技巧、工作场所及居家防火要领、火场三分钟自救要领、电线起火与油类火灾注意事项及应变要领、火场紧急应变措施与火场逃生要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维护等方面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培训完成后还对学员进行了考试,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合格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馆人员都感到,这堂生动的安全防火课,收获颇丰,既掌握了各种防火要领,又加深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结合这次培训,馆长高景军要求全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各岗位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工作细节,杜绝一切可能的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