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兰 西      
     
   

省文化厅领导督导调研兰西 “非遗”工作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223,在洋溢着浓浓节日气氛的正月十六,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立民、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曹洪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孙亚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项目管理部主任宋雪傲一行,莅临我县督导调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县委书记王立波、县人大主任张昕、县委副书记冯晓峰、县委宣传部部长韩良志,县文广新局领导,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人、项目传承人20余人,参加了督导调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人、项目传承人分别向督导调研组汇报了工作,谈了意见、建议和今后打算。

县委书记王立波在座谈会上表示,文化是根、文化是魂、文化是软实力、文化是精神财富。兰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工作,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收集、挖掘、整理、保护工作,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下发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实施方案。目前,兰西有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5项,其中省级8项,市级7项。我们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把现有的项目做精、做细、做绝,更好的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宣传好、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在省文化厅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锲而不舍地做、持之以恒地做、扎扎实实地做,使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效不断展现出来。

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立民在座谈会上强调,这次来兰西督导调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主要是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向兰西学习,听取大家意见,帮助传承项目、项目申报人和项目传承人做些工作。兰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我省有着独特的地位,有很细、很精的东西,有其生存空间,活动氛围。每个项目历史传承清晰,底蕴十分深厚。今后兰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要在项目数量上、品类挖掘上,多呈现具有兰西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要把现有项目做精、做细、做绝,保持项目的原真性、本真性;要整合现有项目,对提升兰西文化品位,树立区域优势,发展地方经济都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希望兰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在全县形成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氛围,并取得可喜成果。

 

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王立波表态发言

 

文化厅副厅长王立民在座谈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