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萝北县      
     
   

萝北县图书馆2017年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萝北县图书馆为大力宣传图书馆在倡导阅读、指导阅读、推动全面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在2017年服务宣传周期间,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图书馆与读者的情感交流,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扩大了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影响。现将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精心筹划、明确责任

为保证服务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进行,我馆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并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责任到人,使每人各司其职,提高效率。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1、街面宣传

在儿童公园摆放宣传板、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读者咨询。

2、阅读之星颁奖仪式

“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是萝北县图书馆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萝北而举办,通过“阅读之星”带动身边的人走进阅读。获奖读者按年龄分为老年、成年、青年、少儿、学龄前5组,每组3人予以表彰,青年组宫旭阳同学作为“阅读之星”代表发言。

3表彰优秀志愿者

2016年图书馆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图书馆相关工作,承担了少儿活动中的重要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经图书馆研究决定,授予蒋建香、乔鑫、张玉涵、关丽、张丽“优秀志愿者”称号。

4、百科知识竞答

为进一步激发公众的读书热情,引导广大市民多读书,推动全民阅读风尚的形成,引导百姓了解百科知识,我馆开展了百科知识竞答活动,此项活动受到中小学生及老年人的欢迎,大家都积极参与、互相讨论,答对的获得小礼物、答错的也积极寻求答案。

5、儿童涂鸦

我馆准备了白色画布和水彩笔,画布铺在地面,小朋友们可随意涂画自己想画的图案,家长也可以在旁边指导,完成作品的小朋友可获得图书馆赠送的小礼物。

现场的小朋友们手拿画笔,跪趴在画布上认真创作自己作品。小朋友们精神抖擞、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6、亲子活动“不要掉下去”、折纸

为了使宣传周期间活动更丰富,我们开展了亲子活动“不要掉下去”。在活动中,宝宝与家长全力合作,充满了愉快的情绪,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的温情,也让家长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了轻松、愉快的休闲时刻。

三、活动成果显著

本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与读者的交流、互动,拉近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书籍的丰富内涵装点自己的生活,提升我们的文明素质。

 

                         萝北县图书馆

                        2017年6月2

 

IMG_0776

 

_MG_6541

 

_MG_6567

 

IMG_0858

 

_MG_6616

 

IMG_0881

 

IMG_0919

 

IMG_0909

 

_MG_6389

 

IMG_0770

 

_MG_6747

 

_MG_6399

 

_MG_6700

 

IMG_0868_看图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