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萝北县      
     
   

萝北县图书馆成功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推进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

服务宣传周暨农家书屋授牌发书仪式

来源:萝北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6-17

    2011615,萝北县图书馆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推进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宣传周暨农家书屋授书牌发书仪式。萝北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全程跟踪和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由文体局副局长李跃生主持,县委宣传部部长周茂林、政府副县长栾红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淑萍、文体局副局长王晓红、图书馆馆长张莉、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2010年新建18个农家书屋的代表参加了宣传周暨农家书屋授牌发书的启动仪式。

2008年博物馆、纪念馆实现全面免费开放后,全国的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也进入了免费时代。2011210,文化部、财政部发布《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对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2011年底之前,这些国家级、省级的公共文化场所将会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

    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积极行动。对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实现公共图书馆真正回归公益本色。

    我馆是黑龙江省县级图书馆中首个实行全免费阅读的图书馆:馆内所有的图书和馆藏资源,对全县公众实行全面免费开放。免费办证、免费阅读、免年检费用,做到让公益性文化资源惠及全民,零门槛阅读,让群众免费享受“文化大餐”。

    为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我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邀请我县退休职工干部艺术团为活动宣传造势,重新制作了“萝北县图书馆简介”及“萝北县图书馆免费开放公示板”、“图书馆服务工作图片展”、“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简介”等宣传板,印发传单2000余份,引导人们充分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使服务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县委宣传部部长周茂林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图书馆不仅是一个专门收集、整理、保存、传播文献的机构,它还兼有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情报、开发智力资源、提供文化娱乐的作用,是政府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同时它也肩负着农家书屋的培训和业务管理工作,并且就下发图书的保管及使用对各乡镇提出严格要求。

     授牌发书仪式结束后,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宣传周是我馆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活动,“颂歌献给党”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迎接建党9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展播、浓浓书香免费共享”新书书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图片展、图书馆工作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相继展开,吸引了上千人参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