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萝北县      
     
   

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基层服务点座谈会 暨基层服务点技术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4-25

为大力推进萝北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切实发挥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在当地新农村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文化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于415举行了为期一天的萝北县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座谈会暨业务培训,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部分共享工程基层点技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萝北县文体局副局长李跃生、文化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负责人张莉、图书馆副馆长孙丽娜、文化产业办主任李巍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由李跃生局长作重要讲话,李跃生在讲话中强调 “共享工程”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要求各基层点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对于农村地区来说,大力推行“共享工程”,可以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可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各个基层服务点要充分利用已建网络,全面为农村农民服务,加深管理阵地,资源不能外流,不能挪用,不能让设备成为摆设;主动开展各项活动,主动争得领导支持,利用阵地积极发挥作用,让文化阵地活跃起来。

座谈会开始之前,由图书馆馆长张莉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对今后支中心的服务方向和各个基层点在技术支持上给予怎样的帮助发表了讲话,希望各基层点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基层点代表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各代表就管理人员匹配、技术培训、设备需求及发放、资金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团结镇代表提出:我镇每年都开展活动,但与上级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管理人员都属于兼职,人员素质及所具备的专业知识还不够,希望支中心多举办培训班,对于软、硬件使用及业务管理多给指导。有关卫星接收器安装的问题,张莉馆长在会议上直接给予答复。

东明乡代表提出:国家近几年在乡镇文化这加大了投入力度,每年匹配很多设备和图书,但是有一部分匹配与实际不符,希望国家在设备匹配上能够先征求各地意见,真正的把钱用到刀刃上。根据东明乡的要求,萝北支中心已下发设备需求表统计各基层点需要的设备,以便今后国家再有匹配设备时作为基本参考。

鹤北镇云山合村代表提出:我们每年农闲时候都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每周二下午已成为我村的固定活动时间,大家借书、还书、看电影、组织跳舞,也就是每年的45月份能开展活动,因为农闲时间大部分都是冬天,取暖成问题,另外有些山村比较闭塞,活动开展了,没有相机或者是摄像机留下影像资料。

肇兴镇代表提出:很多村原来的旧电脑不能用到实际活动中,没有资金购买新的电脑;管理人员都是文化教员兼职,分工不明确,并且是一人兼多职,提议上级考虑提供专项资金下拨给文化教员,改善最底层文化工作者的生活水平。

基于以上代表提出的问题,我支中心会后将整理分析,并整合成方案,能解决的问题将及时给予解决。

座谈会结束后由图书馆辅导部工作人员讲授共享工程基层工作综合业务知识及设备使用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加上幻灯片演示,使参训人员学到了共享工程的相关业务知识和先进的工作经验与方法,增强了对共享工程重要性的认识。

座谈会现场

各个基层服务点的技术人员相互交流

基层服务点技术人员认真的做着笔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