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嘉 荫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疫情,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留下了众多感人而难忘的瞬间,形成了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我嘉荫这座边陲小城也在全民抗击疫情中积极做贡献,涌现出许多暖人的故事。

为充分发挥我图书馆收集整理保存承载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记忆的文献资料的重要职责,宣传战“疫”中那些感人暖心的故事,用身边的故事传递正能量,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特举办了此活动。

通过对前期利用互联网搜集和向我县市民征集整理的2020全民战“疫”时期的各种文章、视频、图片的相关资料进行汇总整理,积极联系嘉荫县第三中学并邀请市民群众于今年11月5日在我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与嘉荫县第三中学圆满举办了小城大爱,全民战“疫“故事宣传展播活动。

此次活动着眼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国和我嘉荫县城中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件,通过音频,视频,图片、文章表诉再现充分发挥学校的思想教育阵地功能,利用学校各班班会课及电子阅览室,让参加活动的在校学生和市民充分感受到中国的力量,铭记全民战“疫”这一历史事件。同时也保存战“疫”期间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传递战“疫”正能量,充分履行我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使命

 

 

学生观看中(1)

 

 

学生观看中(2)

 

嘉荫县图书馆

                                  2020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