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佳木斯      
     
   

共享文化资源,构建和谐社会 - 佳木斯市图书馆开展第十六届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佳市图书馆根据本馆特点,围绕“共享文化资源,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开展了以下活动。

新书展:宣传周期间在社科部和科技部展出新书359种、829册,展期一周,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阅读的读者近二千人。

    群力分馆系列活动:宣传周期间群力分馆在门前设置宣传摊位,印制宣传单1000份,发放宣传单400多张,宣传群力分馆,达到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的目的;办理图书借阅证十多个;销售旧期刊277册,回收资金97元。

    举办知识讲座(1)“健康的四大基石”科普知识讲座,530日在电子阅览室由佳大医学院成启威教授和齐国力教授主讲,采用多媒体的形式,生动、直观,在座的听众对如何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2)“中外影视剧欣赏”讲座,63日在科技部由原文化副局长梁洪杰主讲,通过他生动、专业的讲评,使大家都融入到剧情中去了,反响非常热烈。

面向少年儿童的活动61日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办了“全市百名少年儿童互赠读书活动”,我市各学校100多名学生,每人将自己喜爱的有意义的图书与小伙伴互换,谈读书感受与读书感想。

 “关爱本土文化,保护地方文献”活动:为了让人们从不同侧面更多的了解三江地区人文、历史和文化等,研究佳木斯这座百年老城的变迁。制作并布置宣传版面,宣传图书馆地方文献对外服务阅览室的开放及服务方式,印刷地方文献捐献登记表及反馈登记表,在活动期间发放《佳木斯地方文献有奖征集宣传单》,并征求读者反馈意见,开设地方文献征集现场办公台,派专人解答及接收捐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宣传市图书馆地方文献的作用。

 共享文化资源,汲取优秀传统一一庆“六·一”优秀儿童电影展播”: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共享工程”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阵地作用,开展健康丰富的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佳市图书馆利用“六·一”这一天,向未成人开放,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优秀儿童影片为依托,运用多媒体技术的电子阅览室的网络环境,进行点播式影片欣赏。有近百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感受颇深。

    《三江晚报》、电视台、广播电台对以上活动都做了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