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桦南县      
     
   

共享资源 共建书屋

——桦南县支中心举办首届“农家书屋”管理培训班

来源:黑龙江省桦南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4-12

由国家财政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八部委联合发起的“农家书屋”工程在我县启动实施以来,首批建成了18个农家书屋。书屋的图书已于20081220日由国家统一配送完毕。为了让农家书屋管理员科学管理书屋,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利用这些图书为春耕秋收、种植养殖提供参考,在一定程度上拓宽农民的致富之路,发挥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对书屋的工作指导作用,桦南县支中心抓紧时间利用农闲和备春耕的大好时机,于2009330日,举办了首届“农家书屋”管理培训班。

培训在桦南县支中心共享工程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县文化体育局曹琳、艾立功、张立鸿出席了开班仪式。文体局曹琳同志做了开班致辞, 张立鸿同志宣读了《桦南县农家书屋工程实施方案》。来自18个村的村长、村支部书记及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桦南县支中心楚冷菊和王贵民两位同志,利用共享工程设备分别对农村读者工作、信息收集、整理保存和分类、编目、排架及流通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

到场的学员包括书记村长都觉得此次培训班办得好,令他们耳目一新。不仅真正了解了党和国家及我县“农家书屋”建设工程的有关政策方针、目的及意义,而且掌握了农家书屋规范化的管理方法和服务方式,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文化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的作用。培训结束后,县文体局和县支中心对学员提出的很多要求和建议做了记录和答复。

 通过这次培训,改变了村干部对农家书屋工程和共享工程的认知,提高了村图书管理员的业务管理能力。真正地把党和国家对广大农民的文化关怀,送到农民的手上、心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