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黑 河      
     
   

认真做好共享工程的宣传 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丰富当地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我们按照省分中心黑文信[20072]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了“文化共享和谐”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收到省中心20072号文件后,我们馆的领导班子就此事专门召开了会议,专题安排和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馆长担任组长,副书记、副馆长任副组长。具体工作由副书记负责。春节前,已将放像设备检查一遍,达到按键就放的程度。桌椅摆放好,保证收看人人有座位,可以做简单的记录。

二、认真宣传,收看人数逐渐增多

我们主动与黑河电视台取得联系,电视台免费为我们做了宣传报道,并派出优秀记者到收视现场进行采访,系统地进行报道。鉴于春节期间正是寒假,中小学生有空余时间较充足,但不便于联系和组织,我们馆的三位领导各带一个组跑市区的各个中小学校,通过在校领导联系班主任,请班主任组织学生前来观看。实践证明这种办法切实可行、有效。

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1点,都有上百名中小学生和读者观看。

正月初六正月十五,十天中共接待收看人数1200余人中小学生占80%以上,记笔记的人数达70%。播放了《太行山上》等电影49场次;京剧《穆桂英挂帅》35场次;讲座《家庭礼仪面面观》37场次;农业种植技术46场次;农业养殖技术510场次;城镇务工技术46场次,共计播放科技片2343场次。

三、加强引导和帮助,提高收视效果

    每部科教片播放完后,我们馆的带班领导都与收看的观众坐下来谈一谈体会和感想,对中小学生给予引导和必要的解释,使中小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掌握科教片的全部内容、精神实质,较好地实现教育目的。中小学生收看后也纷纷表示,收看这样的科教片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许多的道理和礼仪常识,收获很大,今后有机会再来观看。

四、以此为契机,努力促进资源共享工程工作的稳定发展

    利用网络和投影仪等先进技术,普及科普知识,对我们图书馆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但从中我们看到了它的积极作用和良好的社会效果,这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增添了信心。我们馆今后要充分利用节假日多做一些这方面的工作,把这项活动办下去,办出成效和特色来。同时,充分发挥我们馆的中心作用,帮助和带动其它馆也将此项活动办起来。另外,采用走出去的办法与城区中小校取得紧密联系,为他们提供科普知识的影像资源,为他们免费放映他们所需要的科普知识,达到服务基层化、服务最大化。

                                                         黑河市分中心

                                                        200722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