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哈尔滨      
     
   

“4.23世界读书日”开启南岗区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

来源:南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26

423上午,由南岗区委宣传部、南岗区文体局主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协办、区图书馆承办的以“打造书香南岗 建设文化强区”为主题的南岗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岗文化中心七楼综合大厅举办。来自辖区20个街道办事处、乡镇及社区居民群众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区文体局局长张艳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丽雯、团区委书记潘艳、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博欣、区妇联副主席孙万霞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以漂书共分享,阅读同快乐”为主题的“社区漂书节”也同时启动。启动仪式上,区文体局局长张艳华、区图书馆馆长徐丽为龙江、颐园、繁荣3个社区“流动图书站”和建工小学、清滨小学两个校园“图书漂流驿站”授牌并赠送了图书。区委宣传部何丽雯副部长宣布了获得“南岗区2012年度学习型家庭(社区)名单”,并为6个获得“学习型社区”和10个获得“学习型家庭”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图书。

在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代表和“学习型家庭”代表、“学习型社区”代表分别发言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区图书馆读者沙龙的会员们还进行了以读书为主题的诗朗诵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如: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诗朗诵《读者之歌》,女生小合唱《故乡的小路》等精彩节目。舞蹈《爱中华》将全民阅读启动活动推向高潮,启动仪式在与会领导及在场居民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南岗区委、区政府确定2013年为“南岗全民阅读年”。4.23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将全面启动以“打造书香南岗建设文化强区”为主题的南岗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年将开展读书进校园、读书进社区、读书进机关等读书讲座、读书研讨、读书征文、读书演讲、图书漂流等系列读书活动。同时,南岗区政府将投巨资改扩建南岗区图书馆,打造标准化区级图书馆。目前,区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规划、设计工作已完成,5月将进入实施阶段,预计10月完成建设对外开放。未来的南岗馆会更美。改建后的南岗馆面积扩大1500平方米,使用总面积达3300平方米。将建成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现代化的区级公共图书馆。新馆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理念,设计了残疾人通道和卫生间,设立了特殊人群阅览室。更加关注少年儿童的阅读养成,开辟了600平方米的少儿阅览区。书库面积增加150平方米,将实现借阅一体化,报刊阅览区面积扩大一倍,将极大改善阅读空间环境,满足读者借、阅、学需求。南岗区图书馆将成为中心城区一道亮丽名片,吸引更多的人们走进图书馆。

相信“全民阅读年”活动的广泛开展,区图书馆的全新打造,将会进一步提速南岗“文化强区”的建设步伐。开启全面建设书香南岗的新步伐。

南岗区图书馆

2013.4.2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