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哈尔滨      
     
   

黑龙江省图书馆分馆落户黑河军营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2-3-31

“黑龙江省图书馆某边防巡逻艇大队分馆”于2012326在北疆边境黑河市挂牌成立,边防官兵们从此不用出营门,即可浏览上万册各类图书。

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每年冬季集中管理,5月份进入黑龙江明水期,官兵便分散到界江一线数十个执勤点进行巡逻执勤。由于多数执勤点驻扎在边境一线村屯,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图书资源十分匮乏。多年来,执勤官兵饱受读书学习难困扰。

“黑龙江省图书馆分馆的建成,将从根本上解决执勤官兵读书学习难的问题。”黑龙江省军区副政委王炳跃说。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介绍,新落成的图书馆分馆既包含传统纸质图书近3000余册,还含有现代化电子图书十四万册,以及2TB的视频资料:其中包括千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千部优秀舞台剧目、千部优秀讲座等。高文华馆长在揭牌仪式上说:“为部队文化建设服务,为边防官兵提供精神文化产品是黑龙江省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图书馆的纸本图书及数字资源推送到军营,为广大官兵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数字文化产品,也是省图书馆工作推广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省图书馆精心挑选资源投放军营为广大官兵提供服务,促进军区边防文化建设,丰富军营文化生活。并向驻守在高纬度、高严寒环境的官兵,和构成我们共和国长城的指战员表示我们文化工作者由衷的敬意。省图书馆陆续在全省驻军部队建设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等,为了更好的为部队官兵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食粮,提高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战士们的科学文化水平。”

在防巡逻艇大队冬季集中管理期,官兵们既可以走进图书阅览室随意挑选借阅图书,又可以坐到班排里的电脑前,通过部队政工网进入到数字书馆内,浏览各类图书及娱乐资源。

“随着省图书馆分馆在我部建成,官兵们的文化生活将会变得更加丰富。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们部队自己开展的‘建设学习型机关,争当知识型军人’活动,引导战士们利用图书馆这个宝贵资源学习成才,成长进步。” 防巡逻艇大队政委李树奎说。

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图书馆管起来、用起来,让官兵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汲取知识营养,打牢官兵卫国戍边的思想基础,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素质,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放心的国门卫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