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哈尔滨      
     
   

2010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南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6-7

201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我馆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宣传主题,开展了“读者诗歌朗诵会”、“农民工的孩子们,图书馆里过‘六一’”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服务能力,促进了学习型社会建设。

1、               积极宣传,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

积极宣传电子阅览室的公益性服务,并开展电脑学习、上网查阅等辅导,吸引大批老年读者。充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视频资源,为广大读者开展服务。

2、               举办“读者诗歌朗诵会”

526,在我馆3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南岗读者诗歌朗诵会”。共有40多位读者参加了朗诵会。有20人朗诵了诗歌作品,其中大部分是自己创作的。他们用真情讴歌生活、倡导读书、赞美图书馆。朗诵会气氛热烈,感染力强,充分调动了广大读者积极性和创作热情,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体现了和谐促进发展。

3、               让农民工的孩子们感受图书馆

529,“六一”儿童节前夕,南岗区图书馆与繁荣社区宝赢幼儿园共同举办庆“六一”联欢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别样的节日礼物。

来自幼儿园的60多名小朋友,全部为农民工子女,他们在图书馆表演了歌舞节目,参观了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室阅读图书刊物,在电子阅览室观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视频动画片,孩子们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这些孩子平时没有书读,没有电视看,更没有上过电脑,第一次来到图书馆里,充分感受了阅读的快乐,孩子都沉醉在幸福欢乐之中。中午时分,孩子们仍舍不得离开,“没待够,太好了!” “叔叔阿姨我还来!”倒出了孩子们的真心话语。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快乐而欣慰!

在图书馆服务宣传期间,我馆还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享受图书馆。

南岗区图书馆

2010.6.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