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小学生2019寒假“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买一本图书,长一分知识,献一份爱心”,为培养小学生乐于奉献、关心他人的崇高品质,同时通过销售实践,锻炼他们自主发展和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东宁市图书馆特在2019年寒假组织小学生开展“跳蚤市场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2019年1月20日上午8点30分,跳蚤市场在图书馆二楼休闲区准时开市。本次招募的摊位“业主”是来自市实验小学四年二班的20名小学生,他们带着自己的闲置图书、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玩具等义卖品,精心地布置起摊位来!琳琅满目的“商品”,五花八门的价签、招牌、海报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有的摊位还没布置全,便已经开张了!开张的小业主兴奋地不禁跳了起来,第一次售货成功的心情无以言表。

 

 

 

 

 

 

 

 

 

 

在义卖过程中,小业主们每2人成立了互帮互助小组,团结协作做好售卖、记账、收款、管账等工作。小组成员灵活运用产品特色介绍、功能推荐、打折促销等销售策略,一笔一笔交易顺利成交。随着成交量的增多,小业主们积累了好多经验。有的交易虽然暂时没能成交,但是他们并不轻易放弃,当转变多种销售方式后,交易最终取得了成功。此时小业主收获了更大的欣喜和成就感,同时也积累了难得销售实践的经验。

 

 

 

 

 

本次活动共得义卖款600余元,小学生们购买了米面油、书包、婴儿洗澡盆等,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实现了微心愿。

 

此次活动为小学生搭建了销售实践的平台,让他们从销售中锻炼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能力,并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及大人们的艰辛,同时也培养小学生勤劳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