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亲子共读,爱的陪伴”幼儿绘本故事家长课堂

 

20171223,东宁市图书馆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在父母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图书馆,参加“亲子共读,爱的陪伴”幼儿绘本故事家长课堂。

亲子共读绘本故事,是父母教养孩子最轻松、最温和的方式,好的绘本不但能引起共读的乐趣,也可以让幼儿因认同书中的角色,而学习到正确的生活常识和态度,再加上父母的陪伴,更是一种亲情的互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所以东宁市图书馆与市明珠幼儿园联合举办了这次家长课堂,旨在提高家长们亲子共读的意识和绘本阅读的能力。

讲座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幼儿及家长们现场讲述绘本故事《奇怪的小妹妹》,从欣赏封面、逐页看图说话,到抓住孩子的兴趣点互动,引导孩子勤于思考,鼓励其勇敢表达,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愉快讲述的氛围中,将此绘本着重传达的兄妹互爱和不挑食的理念传递给孩子。孩子们一般对吃的、玩儿的特别感兴趣,在讲到哥哥给妹妹扔牛排、妹妹蹦上跳下地接牛排的那一页时,馆员将提前准备的一个个小纸团拿出来,请两个小朋友上台模仿这个场景。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两个在台上扔接纸团的孩子玩儿得高兴,下面的孩子看得开心。在整个讲述过程中,挖掘绘本中可利用的细节,将亲子共读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家长,并鼓励家长们一点点积累经验,多读多讲,就会给孩子越来越好的亲子共读。

亲子共读没有固定的模式,每天抽出一段时间,与孩子共同阅读、分享一本书,注重与孩子思想的碰撞、精神的互动,父母与孩子一起分享同一本书时愉快的心情就是最好的亲子共读。来参加讲座的家长们都表示,“这次来图书馆参加讲座不虚此行,学到给孩子讲故事要抓住孩子的兴趣点,使孩子在阅读时感到快乐,我们回去一定会多读多讲,给孩子最好爱的陪伴。”

东宁市图书馆   

20171223

 

mmexport1514254075008

 

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里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他们与父母和老师一同来参加“亲子共读,爱的陪伴”绘本故事家长课堂。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幼儿及家长们现场讲述绘本故事,并在讲述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传递亲子共读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mmexport1514254065254

在讲述绘本故事《奇怪的小妹妹》过程中,与小朋友互动,模拟其中情节,孩子们非常开心!

 

IMG20171223091732

家长们认真听讲座

 

IMG20171223093139

家长们运用学到的讲故事技巧,为孩子讲述绘本。

 

IMG20171223093410

馆长为讲故事的家长戴上图书馆“图伴儿故事会”“故事姐姐”胸牌。

 

mmexport1514254015513

馆长为参加故事分享的家长授牌,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