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结对子、种文化”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十一)

 

——“牵手老年,爱在身边”文化志愿者敬老爱老帮扶慰问演出活动

 

近年来,“文化养老”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趋势,推进文化服务向养老机构和“侯鸟”旅居区域延伸,成为当前养老与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要求,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文化生活水平,东宁市图书馆积极筹划,组织开展“牵手老年,爱在身边”文化志愿者敬老爱老帮扶慰问演出活动。

1026,我馆召集文化志愿者团队——金霞老年艺术团,协同城区、宏源社区干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行45人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市社会敬老院。城区、宏源社区收集中学生闲置棉校服,捐赠给敬老院老人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带来了鸡蛋、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志愿者团队队员们共同为老人们穿上棉衣,将慰问品发到每一位老人手上,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温暖。

金霞老年艺术团作为我馆文化志愿者,精心排练了6个节目,为敬老院老人们奉献一道好看的歌舞大餐。《红灯舞起来》、《东北二人转》诙谐热闹;东宁人作词、编舞的广场舞《跑崴子》,弘扬了东宁人不畏艰难、肯下工夫的创业精神;《广场小夜曲》包括《小苹果》、《跳到北京》,曲调轻松,寓意积极向上。金霞阿姨们用饱满的精神和热情跳了一曲又一曲,赢得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敬老院住的多数都是农村五保户,无儿无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他们或孤老或残疾,缺少亲情的关爱,精神文化生活匮乏,此次活动,送棉衣、送食品,使老人们能安心度过一个暖冬,送文化,慰藉了他们的精神,使他们精神愉悦,感受到社会关爱与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东宁市图书馆

20161026    

a

942

于诺馆长致辞,把省文化厅“结对子、种文化”和“文化养老”的精神传达给敬老院老人们,让老人们了解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注。并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959

东宁市图书馆文化志愿团队——金霞老年艺术团的阿姨们为敬老院老人们带来欢快热闹的舞蹈,赢得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956

广场舞——《跑崴子》,作词、编舞都是来自我市的原创,反映了东宁人不畏艰难、肯下工夫的创业精神。

 

947

敬老院老人们开心地观看慰问演出

 

951

宏源社区收集本市中学生已不穿的闲置棉校服,捐赠给敬老院老人们,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952

于馆长为敬老院老人穿上棉衣,老人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

 

934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购买了鸡蛋、牛奶、水果等食品慰问老人。

 

935

志愿者队员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分发到每一位老人手里

 

962

东宁市社会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数都是无儿无女、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农村五保户。他们缺少亲情的关爱,精神文化生活匮乏。此次活动为他们送来温暖和歌舞节目,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李清孝老人被选为代表,写下了“希望多举办这样活动”的愿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