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争创和谐家庭,共建美丽东宁”

                                   ——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社区妇女业余生活,激励她们以更为饱满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东宁市图书馆联合西山社区党总支、建国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争创和谐家庭,共建美丽东宁——暨迎三八文艺汇演”活动,让社区妇女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

文艺汇演在舞蹈《为祖国干杯》的旋律中徐徐拉开了序幕,表演者是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老年大学舞蹈队队员,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华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社区群众表演的歌曲《守望相助》、《一壶老酒》、《山风阵阵》、《故乡情》、《农民兄弟》、《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谊。演唱者们情绪饱满,歌声嘹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幸福村是建国社区共建村,村中妇女农闲时非常注重充实自身的文化生活,自主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舞蹈队。这次村上特出专车将队员们送到市图书馆,为社区妇女同胞奉上了《绣红旗》、《江南梦》、《中国大舞台》、《中国有个小地方》及《三句半》等好看的节目,她们舞蹈风格虽然简单,但动作整齐、服装统一,展现了新农村农民姐妹们淳朴的民风和新时代农民的崭新面貌,为汇演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汇演在藏族舞蹈《唐古拉风》气势恢宏的旋律中圆满结束,但是美好歌声、优美舞姿的记忆仍依稀盘旋在观众们的脑海。社区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这次汇演节目既好听又好看,我们很开心!”

本次“庆三八”文艺汇演为社区妇女同胞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场下叫好声、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社区和新农村女性的风采和风貌,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三八”精神,坚定了她们继续努力在自己的位置上为社会发光发热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拉近了图书馆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间的距离,创造了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美好氛围。

东宁市图书馆

 

IMG20160304092631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东宁市图书馆联合西山与建国两个社区开展“争创和谐家庭,共建美丽东宁”庆三八文艺汇演活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里挤满了前来庆祝的社区妇女群众,气氛十分热烈。

 

IMG20160304091527

舞蹈《为祖国干杯》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老年大学舞蹈队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华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IMG20160304092055

建国社区居民男女二重唱蒙古族歌曲《守望相助》,悠扬的旋律把观众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并表现了全国各族同胞携手互助的精神。现场伴奏的是来自社区的乐器爱好者组成的乐队,他们常年定期在社区活动室排练,经常参加市里各种演出。东宁电视台对此次汇演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IMG20160304101412

幸福村是建国社区共建村,村中妇女农闲时非常注重文化生活的充实,自主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舞蹈队,为汇演奉上了《绣红旗》、《江南梦》等好看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们舞蹈风格虽然简单,但动作整齐、服装统一,展现了新农村姐妹们淳朴的民风和新时代农民的崭新面貌,为汇演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IMG20160304095436

幸福村妇女姐妹带来的节目三句半,形式新颖,诙谐幽默,逗引得观众开怀大笑。

 

IMG20160304103759

好看的节目赢得妇女姐妹们的阵阵掌声,她们开心地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IMG20160304103748

庆三八文艺汇演在舞蹈《唐古拉风》气势恢宏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可是美好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仍盘旋在观众们的脑海,为社区妇女群众营造了喜悦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坚定了她们继续努力地在自己的位置上,为社会发光发热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