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缤纷假期读书乐,公益影屏展映月”

 

——东宁图书馆“电影之约”2016寒假与您如约而至

 

快乐的寒假开始啦,来图书馆赴“电影之约”吧!东宁图书馆每年寒暑假期间举办的“缤纷假期读书乐,公益影屏展映月”青少年电影放映活动,在2016年寒假到来之际与全县中、小学生准时相约。每周二、周四下午2时,孩子们纷纷赶来观看自己喜爱的影片。

读者活动部工作人员根据网络电影榜单及大众评价,精心为中小学生挑选并下载适合他们口味的影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根据我国古典小说《西游记》改编,与原著不同,又不离大体,场景宏大,情节跌宕,是我馆专门为孩子们奉上的迎猴年电影礼物。《头脑特工队》是世界著名动画电影公司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电影,画面生动,人物可爱,道理深入浅出,有助于儿童了解和梳理自身情绪,深受孩子甚至家长的钟爱。《三傻大闹宝莱坞》是根据印度畅销书改编的一部喜剧,影片不刻意讨观众开心,也没有做作的煽情,却会使人发自内心的哭完又笑、笑中带泪,并在幽默与感动之间带给我们做人和成功的启示 

为丰富“电影之约”活动内容,将入选影片的剧情、影评及经典台词精心编排,张贴在放映室门前。精美的海报吸引了前来观看影片的孩子及家长们品读,使他们对该电影的相关资讯有了更多的了解,帮助他们更进一步理解电影的深刻内涵。一些经典台词在寒假里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口头禅,增添了他们看电影的乐趣。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是这里的常客,他说:“每次电影放映我都来,因为每周二、周四下午我恰好有时间,有的电影我虽然以前看过,但是和小伙伴儿们一起看电影好玩儿,每次看都能找到新的快乐!很开心!”孩子们一起看电影是一种快乐的分享。

同时,在本馆馆藏中查找出与“电影之约”入选影片相关的图书,复印图书封面、内页,将馆藏地点、分类号、类名等信息汇总,制作成宣传海报,推荐给读者,在播放的影片与本馆藏书之间建立一个关联。有位五年级的小女孩儿,平时就喜爱神话故事,并且对神话里面的形象很感兴趣,时常会借些图画集回家临摹。她最喜欢看《捉妖记》这部影片,根据我馆“电影与图书之约”建立的关联,找到了中国志怪古籍《山海经》这部图书,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读完后,她兴奋地说,“电影中的小妖王的形象还真是来自《山海经》呢,萌萌的,真可爱!”之后,她还凭着电影中角色的形象、根据图书的描述、又加进了自己的想象,画了一幅“群妖图”,可爱逼真极了!电影与图书的关联,让她更深刻地理解了电影讲述故事的同时,也对相关图书产生了阅读的兴趣。

“缤纷假期读书乐,公益影屏展映月”电影放映活动已成为我馆的常规性活动,丰富了全县中、小学生的假期课余生活,同时将电影艺术从广度和深度进行扩展和挖掘,提高孩子们的电影欣赏水平,并与本馆藏书建立关联,也是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一项新举措。此项活动将一如既往地举办下去,影响更多的中小学生热爱电影、热爱阅读、热爱图书馆!

 

 

东宁图书馆

201626

 

启用1

 

快乐的寒假开始了,图书馆“电影之约”青少年电影放映活动在假期每周二、周四下午2时,准时与全县中、小学生相约,孩子们纷纷前来观看自己喜爱的影片。

 

启用2

儿童影片有趣的情节不时逗引得孩子和家长们发出阵阵欢笑!

 

IMG20160112151053

 

读者活动部工作人员为丰富“电影之约”内容,将入选影片的剧情、影评及经典台词精心编排,张贴在放映室门前,供前来观看影片的孩子及家长品读,帮助他们更进一步理解电影的深刻内涵。

 

启用4

 

在本馆馆藏中查找出与“电影之约”入选影片相关图书,复印图书封面、内页,将馆藏地点、分类号、类名等信息汇总,制作成宣传海报,推荐给读者,在播放的影片与本馆藏书之间建立一个关联,让读者通过观看影片对相关图书产生阅读兴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