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别样的“六.一“,一样的快乐

                          ——东宁县图书馆关爱特教学校智障儿童

 

528,“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了能让东宁县特教学校的孩子渡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东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及繁荣社区的部分爱心志愿者满怀爱心,带着玩具、面、肉馅等节日礼物走进东宁县特教学校,陪伴那里的智障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对于我们的到来,显得非常兴奋,他们站在门口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用不很清晰的话语说着“你好”“阿姨好”有个孩子一边说着“你好”,一边不停的向我们鞠躬,他们纯真、开朗、热情的笑脸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亲子钓鱼片、沙滩玩具、益智积木玩具、水枪、篮球、足球……这些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唾手可得的东西,对于这些家庭贫困的智障儿童来说却是奢侈品,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关爱,不一定需要用金钱堆砌。对于这些特殊的群体,只需用一点时间去关注他们,就能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用一点耐心倾听他们,就能让他们看到希望的光芒;用一点爱心礼物,就能让他们充满欢声笑语;用一句贴心的话语,就能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热心……

特教学校是我馆第11个图书流动分站,去年,我馆特意为该校图书流动分站选送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图书,所选图书不仅版本新,涵盖了百科知识、童话故事等内容,而且大都是图文并茂的绘画本和学前儿童读物,我们利用这些图书给孩子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玩玩具,和繁荣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包饺子,用点滴甘霖汇成爱之海洋,让智障儿童们在“六?一儿童节”也能获得更多幸福和欢乐!

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我馆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延伸和拓展,而且还体现了我馆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之情,我馆今后还要将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唤起社会关注特殊教育这一特殊群体,并且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去。

六一前夕,我县支中心和繁荣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礼物走进特教学校

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故事

  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指导智障儿童玩玩具

 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和繁荣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包饺子

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非常高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