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不朽的精神 伟大的起点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暨普法进社区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54日上午,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普法进社区讲座,县图书馆、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县文物管理所联合党支部、建国社区、西山社区党支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视频讲座的内容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资源里的《文化共享心向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之五四反帝爱国运动》,视频使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发展过程及重大意义。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在北京爆发的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相结合,从而在思想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

《文化共享心向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之五四反帝爱国运动》视频讲座结束后,又举行了普法进社区讲座,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婚姻法进行详细的解读。并着重对亲子关系的确认问题、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问题及婚前、婚后财产分割的问题等一系列认识不清的问题进行解读。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大家们对中国近代史、党史的学习认识,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实干的行动成就精彩人生,承担起所肩负的工作责任、家庭责任以及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为加快富庶文明幸福东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朽的精神伟大的起点——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暨普法进社区讲座活动。

县图书馆、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县文物管理所联合党支部、建国社区、西山社区党支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化共享心向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之五四反帝爱国运动》视频讲座结束后,又举行了普法进社区讲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