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迎国庆"俄风华韵,相约东宁"

——“中国东宁——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联合画展”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时间:2014-11-3

中俄两国一衣带水,两国文化交流也是源远流长,日益丰富。近日,为庆祝建国65周年,由东宁县文广新局、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智慧圈”美术协会主办、东宁县图书馆承办的“俄风华韵,相约东宁”中国东宁——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联合画展火热开幕。100余幅由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智慧圈”美术家协会及我县知名画家创作的精美绘画作品华丽亮相,向广大市民展示油画、国画、版画的纷繁意境,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2014915上午938分,画展在东宁县图书馆如期举行,东宁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武德华、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智慧圈”美术家创作协会的知名画家、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县文化馆副馆长、县美术书法协会会员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中俄画家“以画结缘,以画传情”。东宁的书画老师现场创作水彩画《梅》,用苍劲的笔触表现出傲雪寒梅的意境。俄罗斯青年画家学用中国水墨画法,现场绘画一幅水墨画《山水相连》,他说:“这表现的是中俄两国山水相依,象征着两国人民友谊绵长。”东宁书法家协会会长罗志刚现场书写“厚德载物”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

画展展出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智慧圈”美术家协会画家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的油画精品70多幅,东宁县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收藏的油画、水彩画40多幅。两国画家的画作表达出对大自然的森林、河流、草原和蔚蓝色大海诗意般的描绘,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严谨的构思、高超的技法和独特的风格,表达了他们对生活、对自然的激情感悟和深切挚爱,诠释了不同文化背景之下对于写实油画艺术的理解,俄罗斯画家部分画作还在现场进行签售。

100余幅画作色调清新、雅致、意境通透、造诣不俗,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广大市民及中小学生前来参观。他们或细细品味作品的精妙之处,或拍照留念,或在一起探讨美术创作的心得体会,享受艺术精品带来的视觉冲击和绝美感受

80多岁高龄的怀有俄罗斯情结的东宁老一代画家杜野,对现场100多幅画作进行了一番仔细观摩。他对现场展出的几幅俄罗斯功勋画家的收藏画作赞赏不绝:“用色、光线都很能够看出画家的功力,前来参展的这些中青代俄罗斯画家虽然年轻,但是从他们的画里,能够很明显地看到欧洲油画的底子和风韵,让我大饱眼福。”近些年陆续收藏了几幅俄罗斯当代油画作品的殷女士,向我馆工作人员说自己“最喜欢俄罗斯油画中的宁静深远,灰色调、蓝色调的大量运用,很耐看。”几位远道而来的牡丹江市知名画家得知东宁开油画展的消息,也专程赶来参观画展,他们对当代俄罗斯油画评价很高:“无论是美术史还是艺术鉴赏领域,都有重要的地位。当代俄罗斯油画既有传统、又有新的创造,这样的魅力值得被更多的人看见。”

这次画展不光为东宁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欣赏俄罗斯油画的机会,而且对于前来参展的俄罗斯青年画家来说,也收获颇多。画家尤里和萨沙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东宁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人杰地灵,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交相融合。”他们在东宁采风、写生,感受东宁自然风光的秀美幽静,纷纷表示:“这次文化交流不仅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让我们感受到东宁的美景和东宁人民对文化和艺术的热忱追求,不虚此行。”

此次画展展出10天,共接待参观者1千余人。让广大东宁市民在“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享受了国际性高雅艺术大餐,满足了普通民众对俄罗斯绘画艺术的追求。同时还为中俄油画艺术家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两国艺术家对两国的绘画艺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这次画展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东宁县乃至我省的对俄油画艺术交流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

 

东宁县图书馆

2014925

 

“俄风华韵,相约东宁”油画展在东宁县图书馆拉开帷幕。

中俄两国书画家现场作画、写字,切磋技法,为画展助兴。

画展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广大市民前来观赏。

学生们很珍惜这难得的绘画艺术的熏陶。

摄影爱好者自然不会错过这么绝好的机会,无论是精美的画作,

还是专心赏画的人,在他们眼中都是一道道风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