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传承端午文化,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6-3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同时也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携手东宁县光明社区、东宁县第一中学、东宁边防检查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端午文化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让各界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529,东宁县青少年宫内欢声笑语,热闹异常,文艺演出在东宁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金霞老年艺术团的舞蹈《让我们舞起来》中拉开了序幕,绚丽的服装,动听的音乐,给现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曲、舞蹈、相声、朗诵、小品、课本剧表演、擒敌拳表演、旗语手势操表演,东宁一中高二九班两名同学表演的相声《话说端午》,让我们了解了端午的由来、习俗,在欢笑之余加深了对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在“我们的节日”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还同时进行了“包粽子”“做香囊”“书法”“剪纸”展示,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唤起了现代人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和激情,《汨罗江,无声无息地流淌》、《少年中国说》、《国殇》等古典诗词的吟诵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激情昂扬的朗诵感人至深,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的掌声也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美好祝愿。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大家领悟了传统节日的丰富人文内涵,感受到中华经典的不朽魅力,唤起了人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和优秀美德的重视和传承。同时也成为我馆弘扬和培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思想道德建设“六项引领行动”的一种有效实践手段。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4530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传承端午文化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

现场互动,同时进行“我们的节日”知识竞答、“包粽子”“做香囊”“书法”“剪纸”展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