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快乐读书、读书快乐"

    ——东宁县图书馆建立东宁二校流动分馆暨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来源: 东宁县图书馆   时间:2014-4-21

 43,东宁镇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从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崭新的图书,《和树谈心》、《让女孩一生珍藏的故事》等,这些孩子们喜爱的儿童文学、科普、教辅读物,乘着“流动图书车”来到了校园,同时,黑龙江省图书馆SSLVPN数字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也落户二校,为县城郊学生、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及教师送来了海量的数字资源

为深入贯彻文化便民、惠民的政策,积极响应2014年国家图书馆提出的“阅读,请到图书馆”的世界读书日主题,进一步扩大图书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图书馆进校园的进程,东宁县图书馆与东宁镇第二小学联合举办“快乐读书、读书快乐”——流动分馆建立暨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武德华、县教育局副局长赵增斌、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及第二小学校长孙菲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馆首批流动图书,主要以少年儿童文学读物和科普读物为主,还包括适合教师阅读的哲学、教育等类图书。流动分馆设专人专架管理,学生可以在流动分馆享受免费借阅的服务。

我馆工作人员现场为二校图书室免费安装了黑龙江省图书馆SSLVPN数字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客户端,并向图书管理员及二校部分师生讲解使用方法及资源。还为二校师生发放宣传单,介绍图书馆的办证方式、开馆时间、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特有资源,以及成为我馆读者后可以免费利用龙江学习中心及移动图书馆资源等信息。

孙校长表示:“图书流动分馆在我校的建立,有效地丰富了学校的图书资源,能扩大学生的阅读面和知识面。县图书馆还为我们安装了省图书馆的SSLVPN服务平台,不仅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眼界,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资源,这真是为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了件大好事!”二校的一名学生也非常高兴的说:“图书馆流动分馆建在我们学校,我看书更方便了,还能在那里看到黑龙江省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真是太幸运了!感谢县图书馆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做的一切!”

东宁二小是一所以城郊学生、农民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为主要生源的学校,我馆本着服务弱势群体的原则,主动与校方联系,送图书,建流动分馆,并将省图SSLVPN数字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于此,意在更好的宣传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拓展图书馆的服务领域。

二校为配合流动分馆的建立,悬挂宣传标语、张贴“读书节”宣传口号、校园广播、校训通、黑板报、宣传橱窗等阵地和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读书快乐、快乐读书”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在仪式上,二校学生进行了中华传统经典诵读表演等精彩节目。

流动分馆建立后,二校将利用流动图书及省图SSLVPN数字资源陆续开展“快乐读书”主题班会、每日经典诗词晨诵、“亲子诵读”、读书笔记、手抄报、书签制作及展览以及讲国学经典故事比赛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将读书活动推向深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全校形成读书的热潮,使校园充满浓郁的书香氛围,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这已经是我馆建立的第11个流动分馆,我们还将根据各分馆的需求,定期更换流动,让图书馆有限的图书在流动中实现利用最大化,同时,通过流动分馆的建立,以及黑龙江省图书馆SSLVPN数字资源服务平台的推广,让更多的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吸引更多的读者来到图书馆阅读!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443

东宁县图书馆建立东宁二校流动分馆暨“读书快乐、快乐读书”读书节启动仪式

县文广新局、教育局、图书馆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县图书馆于诺馆长与二校孙菲校长签署流动分馆协议

于诺馆长将流动图书交到孙校长手中

图书馆为为二校推荐适合各段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