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回眸百年历史,劲展家乡地方文献风采” ——东宁县图书馆举办“百年县庆图书展”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3-8-6

201389,是东宁县建县100周年。百年沧桑积淀了东宁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史,演绎了东宁人民奋发图强的创业史,续写了东宁人民笃行创新的发展史。为展示东宁历史,扩大东宁的知名度,推动东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83,东宁县图书馆举办了以回眸百年历史,劲展家乡地方文献风采为主题的“百年县庆图书展”。

本次展览我馆精心挑选了有关东宁县政治、经济、文化史料、艺术、东宁县历代地方志、东宁籍作者著作等东宁县地方文献500余册进行集中展示,使广大读者能直观地了解东宁县不同时期的历史、地理、经济、文化、风土人情和社会生活面貌。文献资料翔实准确,写作笔法娴熟优美,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借鉴性和史料性。

展览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读者朋友的关注,他们纷纷走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文献展台前认真阅读、仔细品鉴,有的读者还拿起纸笔将书中文字摘录下来。有读者说:“以前知道图书馆有地方文献外借室,但很少去关注它,以为里面没什么有价值的书籍,现在通过展览,让我看到了东宁县图书馆的地方文献很丰富,还蕴藏着不少珍贵的史料文献。”

此次活动,不仅为深入挖掘东宁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东宁县的地方文化起到重要作用,而且还吸引了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为进一步发挥地方文献资料存史、资政、育人,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本次展览从83日起810止。

东宁县图书馆举办以回眸百年历史,劲展家乡地方文献风采为主题的“百年县庆图书展”

读者们认真品读地方文献,有的读者还认真摘录他们所需要的书中文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