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3-7-8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了解和掌握消防基础知识,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2013621,我馆与东宁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加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的有效落实,我馆首先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并邀请消防大队的李冰参谋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馆组织本馆工作人员以及图书馆综合楼的文化稽查综合执法大队、文管所和工程网络公司三个单位的人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的内容包括四项:一、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三、消防常识、四、典型案例。

讲座结束后,李冰副队长还组织图书馆综合楼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馆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演练中大家按照讲座中的自救知识进行了“灭火“和“逃生”演练,通过演练切实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掌握了逃生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各种火灾的扑救等,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广泛普及了安全生产常识,积极增强安全意识,也规范了图书馆综合楼的安全行为,为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全面提高我馆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建立并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单位安全管理机制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更为我县支中心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622

东宁县图书馆与东宁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东宁县消防队李冰参谋长示范灭火器的使用。

图书馆综合楼内的工作人员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消防队李冰参谋长亲自示范消防栓的使用。

消防队李冰参谋长在讲解消防水带的正确叠放。

在演练中大家按照讲座中的自救知识进行了“灭火”演练。

图书馆综合楼内的工作人员在进行逃生演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