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小学生经典阅读活动

 

此次经典阅读活动,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从小了解祖国优秀文化,经受中华传统文化精华的熏陶,从而热爱祖国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同时也促进学生大量阅读,增长知识,积累语言,从经典诗文、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丰厚人文底蕴,培养儒雅气质和高尚品性

学生在经典、名著的阅读和诵读中,增强语感,感受文言精华,同时增大识字量、扩大阅读量、增加语言积累,逐步夯实语文水平厚实功底。让孩子们在感悟、品味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中,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培养开朗豁达的性情、自信自强的人格、和善诚信的品质。让读书成为的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一种风气,积淀经典文化,营造书香氛围。我们感觉遗憾的是应该让传统文化走进家庭,组织父母子女一起诵读,既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又提升家庭文化品位。

通过此活动,促进学生大量阅读,增长知识,积累语言。让学生读好书,读经典诗文,读名作名篇,多读书,博览群书,手不释卷,从经典诗文、传统文化中汲取。                                               

 

                    嘉荫县支中心

                       20191126

 

 

679308047947813924

选到自己喜欢的图书

 

205074762323529731

看得好认真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