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森林书房”正式落成

 

为了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关于开展“公共服务进景区”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7月28日在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伊春市金林区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协调下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伊春市图书馆、金林区图书馆联合共建的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第二个文旅融合示范点——九峰山养心谷“森林书房”正式投入使用。

九峰山养心谷以森林养生、健体康复、生态避暑为经营理念的休闲度假景区。从青山绿水到林下花海、从养生美食到国学禅修……九峰山养心谷围绕康养和旅居两大主题,以“九养”理念为主线,构建以“康”为主体、“养”为特色、“林下种、养”为支撑、“游”为纽带的康养旅游产业格局。把“森林书房”民宿图书馆建在九峰山养心谷,真正实现了文化和旅游的完美结合,促进了旅游产业从一日游向“多日游”的转变,在增强旅游产业的吸金能力的同时,满足了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

“森林书房”遵循纸本阅读、数字阅读、文化休闲于一体为建设理念。由景区提供基础设施与服务人员,省图书馆先期投入包括少儿图书在内的纸本文献资源2000册,同时配备公共文化一体机、电脑、平板电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出终端、资源服务宝等服务设备,同时整合大量的数字资源供游客使用。游客携孩子、朋友、家人走进民宿图书馆,既能享受到闲云野鹤般的休闲,也能进行惬意的亲子阅读、数字资源浏览、下载、阅读分享等活动,提升了旅游休闲的层次。民宿图书馆还可作为社区分馆服务附近的居民,扩大图书馆服务范围,提升了振兴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旅游融合示范点的建立,对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旅游融合工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