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孙吴县图书馆联合爱辉区图书馆、五大连池图书馆举办“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巡展

 

值新中国七十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孙吴县图书馆联合爱辉区图书馆、五大连池图书馆举办“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巡展。本次巡回展首站在爱辉区拉开帷幕,爱辉区宣传部、文旅局、图书馆及孙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图书馆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和象征,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文化魅力。从历史上讲,书画艺术在自己博大精深的文化根基里,蕴藏着不可侵犯的民族尊严、崇高强大的民族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创造智慧。它所承载的核心价值是中华文化的魂,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

近年来,黑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孙吴县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前提下,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书画家协会等一大批群众文化团体,县级单位与市、区各单位文化交流频繁,群众文化和艺术团体之间更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书画展旨在宣传推介书法绘画创作成果,对鼓舞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投身文化事业发展,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中,孙吴县图书馆从具有一定代表性的100余幅的作品中遴选了30幅,在多地巡回展览。在为祖国华诞献礼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书法及美术家热爱祖国,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显示了文化队伍建设和艺术创作水平。

本次巡展将在爱辉区图书馆展出一周,接下来将继续在五大连池图书馆及孙吴图书馆分别进行展出。

孙吴县图书馆

2019年5月20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