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书香满东宁、阅读美人生” 4.23世界读书日宣传大集

 

四月自然万物复苏,四月文化氛围浓郁,四月是全世界读书人的节日,正值“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宁市图书馆在市体育场举办“书香满东宁,阅读美人生”宣传大集,倡导全民阅读。

 

 

 

本次大集联合市内2家大型书店、3所小学及社区,畅销书展、惠民畅读、跳蚤市场、换书大集等活动同时进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千余人参加活动。

 

 

 

 

 

“你选书、我买单”惠民畅读活动,是我馆联合书店开展的图书直借活动。书店现场展出畅销图书300余种、500余册,广大市民持我馆借书证现场选书,并直接借回家畅享阅读。

 

 

 

这种方式更加直接地激发了广大市民的读书兴趣,满足了他们的阅读需求,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欢迎。当天现场办证20余个,直借图书80余种、100余册。

“换书大集”,将闲置图书拿到大集进行交换,交换图书,交流思想,小读者们通过交换,各自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图书。

 

 

 

 

 

 

“跳蚤市场”汇集各种闲置物品,图书、玩具、文具、生活用品等,琳琅满目、五花八门。通过布置摊位、定价交易,锻炼学生自主意识、合作互助、交流沟通能力。本期主题为“关注水电、节约能源”。所得款部分用于自愿捐款,慰问社区贫困户,另一部分为家里支付一次水费、电费,让小学生们在关注弱势群体的同时,也培养一份家庭责任感。

 

 

 

 

 

 

 

 

 

 

 

 

 

 

 

 

 

 

 

 

 

 

 

 

不同学校,不同年级,一百张摊位,相聚在此,在集市中感受书香,体验生活,奉献爱心,留下美好记忆。图书馆愿意做你们童年路上的好朋友,陪伴你们一起成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