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 ——伊春市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迎接建国70周年,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伊春市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力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天云、副部长谭景涛、铁力市委书记史春光、伊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许金善、伊春市妇联主席丁智慧、铁力市委副书记郭春光、伊春团市委副书记韩雪松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铁力市相关单位和中小学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由铁力市政府副市长孙兰松主持,铁力市委副书记郭春光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参会领导为铁力市2018年度最佳读者颁发证书、赠送书籍及樊登阅读年卡。八位最佳读者分别来自市直机关的刘晓燕、单晓秋、教育系统的初晨退休读者邓汝君,孙瑞、李秋实、朱淑芬、张春梅四位是2018年在铁力市图书馆借阅量最高的读者.

 

 

 

 

 

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天云就全民阅读活动发表了讲话。她强调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已成为时代的召唤。为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以书为友,做学习的表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创造出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共同建设书香伊春、文化伊春,集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天云部长一行共同观看了铁力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读书汇报会 

随后在铁力市委书记史春光、副市长孙兰松及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刘天云部长一行参观了铁力市行政服务中心无人管理流动图书、铁力市看守所流动图书站、十九大代表仲威平爱心工作站、铁力市图书馆、博物馆。

 

 

 

 

 

 

 

每到一处刘天云部长详细询问流动图书站图书借阅及管理情况,并对图书馆设立的特殊人群阅读点给与了高度评价;在仲威平爱心工作站图书阅览室孩子们正在上阅读课,刘天云部长赞叹为留守儿童提供这么好的阅读环境,希望今后要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 来带动家长和村民共同读书。

 

 

 

 

 

近几年来铁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目前全市76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在市直机关、企业、社区、敬老院等建成流动图书站45个,为打造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铁力发挥文化阵地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