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同城共读——国学读书会”活动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全民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在第 24 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来临之际,绥芬河市图书馆响应国家图书馆学会号召,开展了“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主题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4月20日早7点,系列活动之一“国学读书会”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次读书会由智立德国学学校的志愿者带领60余名市民诵读了《论语》的学而第一、为政第二、八佾第三、里仁第四与公冶长第五。诵读结束后,市图书馆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网上阅读竞答活动,引导他们参与竞答活动。

国学读书会的开展使市民在熟读经典的过程中弘扬和传承国学经典,更是在诵读过程中感悟先贤的智慧,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无形中也丰厚了国学文化的底蕴,帮助国人养成科学阅读国学经典的习惯,共享国学人生智慧。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9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