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绿色心愿”电子小报制作活动

 

以三月植树节为契机,结合我部门前期调查了解,很多孩子想要学习电子小报一类的电脑知识这一情况,我嘉荫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利用本部门的资源优势,于2019年3月19日上午开展了以“绿色心愿”为主题的电子小报制作活动。活动中特邀请县职教中心计算机专业的侯政文老师来为孩子们辅导电子小报制作技巧。

课程开始,侯老师带领同学们搜索阳光少年网中有关的电子小报作品,让孩子们欣赏优秀作品,找到自己的创作灵感和思路。随后,侯老师告诉学生们电子小报制作的技巧,首先心中要先形成一幅画,根据自己心中的像描绘出自己的构思,加以修改和完善。孩子们认真听,努力学,最终在侯老师悉心的指导下,一幅幅雏形画诞生。看着自己亲手绘制的电脑画,孩子们欣喜不已,老师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学习电子小报制作是一项技能,结合植树节这一节日还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美化环境,绿化家园的环保意识,也是进一步体现关爱自然、关爱人类的行动,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可谓一举双得。

 

嘉荫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

2019.3.19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